蓝红

酒吧驻唱VS小白兔 GB (中)

  谢斐在车上一直在纠结今晚到底去哪流浪时,谢菲开口了:“你一在校大学生,哪来的钱一到周末就跑夜场?家里有矿?!”

  “姐姐,没有…我家没有矿。”谢斐心跳得太快了,害怕自己说错什么话影响自己在姐姐心里的形象,他哪知自己在谢菲眼里就是一个傻傻的,单纯的大学生罢了。

  说话间,车子已经驶过离H大最近的一个路口但谢菲并没有转弯的打算,而是直行驶过。

 【她不会要带我回家吧!早知道今天出门再洗一个澡了。糟糕!姐姐会喜欢我的内裤吗?…】谢斐脑子蹦出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想法,但还是故作矜持地开口:“姐姐,驶过了,应该在刚刚那个路口转弯。”

  闻言的谢菲只是冷冷地吐出两个字:“知道。寝室早锁门了,你今晚真打算睡石凳吗?一会儿我给你安排住处!”

  车子继续行驶了15分钟来到一家名叫晶晶摄影室的临街小店,“这是我平常的工作室,我们熬夜修片时累了,就会在工作室简单休息一下。今晚你就在这儿流浪吧!”

  谢斐心里的失落感说不上来是因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没有如愿到姐姐家休息吗?还是别的什么…“谢谢姐姐,麻烦你了。”

  小店有两层,顺着楼梯来到二楼两人一时无言,气氛就开始变得有些尴尬!谢菲:“简单点吧,卫生间在走廊左边,今晚你睡剪辑室的沙发椅,椅子上有毛毯。”

  说罢,谢菲没再管眼镜兔了,而是转身进了暗房,关起了门。

  谢斐从门关上的那刻,心情就一落再落【她不喜欢我,她只是顺手帮我,她是不是还有点烦我】,越想越难过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害怕谢菲突然出门察觉,只好转身走向卫生间。

  洗漱过后的谢斐,发现谢菲没有出过暗房,只好一人进到修片室的沙发椅上躺下,拉过小毛毯盖住头,独自一人为他夭折的爱情悼念。

  凌晨3:15谢菲从暗房走了出来,即使现在科技如此发达,摄影工作室还是会为客人特别准备胶片洗出的照片。

  为了明早能按时交付照片,谢菲只好好今晚赶过来加班。工作室的另一位合伙人是谢菲的发小赵兰兰,这周忙着度蜜月去了,只有谢菲苦苦撑着工作室。

  走进剪辑室的谢菲就看见沙发椅上鼓起一个小山丘,愣神了一秒才想起来是眼镜兔【傻孩子,不怕把自己闷晕吗】,谢菲无奈只好帮眼镜兔把小毛毯往下拉,保证他呼吸通畅。

  深夜,只有路灯微弱的灯光通过窗户偷溜进来,照在剪辑室的空地上,谢菲借着灯光打量着小兔子。

  没有黑框眼镜的遮盖,小兔子干净清秀的脸庞一览无余,略带婴儿肥的脸颊掐起来手感一定很好,视线下移,这水水润润的红唇勾的谢菲狠狠咽了咽口水。

  谢菲慌忙站起身,离开了沙发椅,【傻兔子,媚而不知,一天到晚招蜂引蝶】,谢菲暗示自己不能再想,转身回到桌子面前赶着把其他图片精修出来。

  不知不觉,天亮了。谢菲伸个懒腰,回头看了一眼眼镜兔,看到兔子慌忙把眼闭上的假动作暗自发笑,早在半小时之前,谢菲就察觉到后背炙热的视线,想着还早便让孩子多睡一会儿,奈何这兔子非但不乖乖睡觉,而是死死的盯着谢菲的背影。

 

  “谢斐,醒醒,我送你回学校,谢斐动作快点!”谢菲走到沙发椅旁边,大声朝某人喊着。

 

  “唔…嗯~几点了呀!就天亮了吗?”谢斐揉着眼睛,一副刚被叫醒的样子。

 

  谢菲交叉在背后的右手都快把左手掐出洞来了,才堪堪忍住笑出来,害怕把小兔子羞的哭出来。

  

  简单收拾后,两人坐上车再次朝着H大驶去。

  “姐姐,我可以加你微信吗?没什么,就想改天找机会请你吃饭,好好谢谢你。”

 

  “请吃饭就不用了,你把微信打开我扫你。大学生就好好学习,不要一到周末就泡吧。”

 

  谢斐闻言,乖乖调出二维码让她扫,扫完以后,呆呆坐在副驾安静如鸡。

  

 

  自从上次从摄影室回来的路上,听到谢菲暗带批评的语气,谢斐也不敢去酒吧蹲点了。

  但一个少年的暗恋岂是那么容易被掐断的,酒吧去不了,那咱就去摄影室呗。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途可能会是光明的呀!

  想通以后的谢斐,改变了战术,改去蹲点摄影室,奈何谢菲时而来到早,走的晚,蹲点一天未必能在摄影室一楼见到她。

  摄影室一楼主要是接待来访客人和拍片。摄影室的分工则是赵兰兰负责前期的拍摄和选片,谢菲只负责精修照片,基本不下一楼来。

  “啧啧啧,谢无情你又去哪惹到桃花债了!看看这小弟弟,一到周末就在街对面的咖啡店坐一整天,有人进出我们这儿就勾着头看来看去,再过三个月要成望妻石了!”

  谢菲闻言皱起了眉头,心里有点感动于他的坚持,但一想到自己的趣向,又摇了摇头只能无奈答道:“等他累了,自然会走!”

 

  “诶~太残忍,太残忍了!我可怜的小弟弟…”赵兰兰独自一人在一楼接待处自言自语。

 

  六月,桦城的雨全凭老天爷的心情,或许是可怜这个青涩少年的暗恋,天空忽然聚集大片大片的云,不出三分钟大雨倾盆而至。随着雨的降落,空气中夹着水汽,竟给人带来丝丝凉意。

  这场雨,一直下,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待谢菲走出摄影室,对面的咖啡店已经早早打烊了。桦城没有人喜欢下雨天,所有人都喜欢在下雨的时候,早早归家,窝在小窝,看着大雨冲刷城市。

  谢菲走出门就注意到了对面屋檐下站着的谢斐,不知道他站了多久,身上的白色体恤已经被雨水打湿,可是看见她的那一刻,他的眼睛又会瞬间亮起,但每没一会儿整个人又变得局促不安。

  “上车,我送你回学校换衣服!”谢菲有点生气,气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更气他一股劲儿的性子。

  堵,车道上都是早早收工准备回家的人,上车后的谢菲把毛巾递给兔子,把空调调高,全程一言不发。

  兔子好似也知道自己错了,乖乖擦干净头发后,缩在副驾驶装乖巧宝宝。

  15分钟的路程,走了半小时还没到一半,谢菲回头看见兔子已经靠在副驾驶睡着了,只是脸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糟了,别是发烧了】,谢菲放在兔子额头的手印证了她的想法。

  谢菲无法,只好带着兔子调转车头向家驶去,车子继续开了20分钟终于到了谢菲家所在小区,车子停在地下车库时,谢菲试图叫醒兔子,奈何此时的兔子迷迷糊糊说着胡话。

  谢菲只好半撑着兔子,把兔子带回家,一路送到了卧室,把兔子的湿衣服脱下来,把头发再次擦了一遍,找来了药箱,让兔子把药吃了,谢菲才得空坐下来休息一下。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