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红

酒吧驻唱Vs小白兔 GB(上)

  这又是一个平常的夜晚,谢菲照例在22点准时出现在唱台上,检查一下音响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兄弟们商量好今晚的演唱曲目后站到了聚光灯下。

  轻咳一声后,谢菲开始做起了自我介绍:“大家晚上好,我是歌手Levin,接下来给大家带来的第一首曲子是来自BIBI的《The Weekend》。”

  说罢,节奏的鼓点响了起来。

  这是谢菲的成名曲,略带沙哑的声线使得吐出口的英文单词开始变的缠绵,在酒吧昏昏暗暗的灯光带动下人们渐渐随着鼓点摇摆。

  谢菲今晚头戴一顶酒吧老板特意给她选购的帽子,整个帽子贴满了大大小小的银色亮片,为了更嘻哈一点,设计者还增加三个超长回形针在帽檐前方。

  聚光灯投射在谢菲的帽子时,她的脑袋好似KTV里的那个镜面玻璃旋转球,谢菲上台前特意真诚地祈祷了老板今晚走“狗屎”运!

 “Are't you into me?”当谢菲照常唱到这一句的时候,她斜眼瞟到了一个男孩。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男孩呢?

  

  演唱中的谢菲注意到:卡座相连的三张桌子的客人应该是组团一起来的,因为沙发位置有限还特意给她们搬来几个皮凳。

  他就一人坐在过道里的皮凳,同伴邀请他玩游戏,他只会浅浅一笑摇手拒绝,但别人向他举起酒杯他又会礼貌的举起杯子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同行的人里不乏穿搭精致的靓妹,嘻哈潮流的年轻小伙,就他黑色运动上衣,蓝色直筒裤,脸上还卡着一副丑丑的黑框眼镜!

  谢菲很少看到带着古董眼镜来酒吧游玩的顾客,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好家伙,他抬起小酒杯把杯中的白兰地一饮而尽五官皱起来的样子差点让她这个老手笑出声来,谢菲没办法只能转移视线。

  三首歌曲过后,谢菲今晚的任务也结束了:“感恩今晚的相遇,让我们把接下来的场子交给帅哥庐庐。”

  谢菲转身把话筒交给队友后就下台了。“Levin,来一起喝两杯呀!”酒吧常客招呼着谢菲。

  谢菲着急把头上老板的爱送回休息室,向常客摆摆手示意嗓子疼转身向休息室走去。

  经过厕所门口,看见三四人围在一起争论着什么,谢菲司空见惯【怕是谁又喝多了摔倒时误伤了路人吧!】

  谢菲打算径直走过时突然注意到了那个眼镜兔,只见一花臂大哥死死扯住他的右臂,他右边的黑色运动衣已经被扯裂漏出白皙的左肩。

  “弟弟,哥不是故意的,现在哥就带你去买件新衣服当赔罪!”花臂大哥大有立刻就要把他带走去买衣服的架势。

  旁边的人只是围在哪里看热闹,在花臂大哥充满社会气息的压迫下竟没有一人帮他解围。

  谢菲走过去一把抓住大哥的手臂,把眼镜兔隔到了旁边“刘哥,现在都23点了,哪家服装店还会开门呢?不就破了个口嘛,我帮你解决这个小问题。”

  说罢谢菲把帽子上的回形针取下来把眼镜兔的破裂的袖口处做了简单的修补。

  “怎样刘哥,这不就解决了吗!何劳您破费呢!”谢菲。

  “还得是你啊!又会唱歌又会当裁缝!”花臂大哥眼见因为谢菲的到来围观群众越聚越多,只好摆摆手走了。

  谢菲转头看向眼镜兔小臂上红红的手指印:“手没啥事吧?我送你去找你朋友!第一次来这种场合,干啥记得约上朋友,别一人瞎窜。”

  眼镜兔听完只是眼眶红红默不作声,谢菲只好拉着眼镜兔的另一只袖口按记忆中的方向找去。

  “谢斐,我叫谢斐,刚刚的事谢谢你!”谢斐跟在谢菲身侧找朋友的时候的突然蹦出来这句话。

  

  谢菲差点扭头脱口质问他:“你调查老子!?”还好紧急时刻把这句话咬死在齿缝间,转而点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

  

  眼镜兔找到朋友时,朋友们都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只是简单转述了事件经过,并没有把花臂大哥纠缠他的事情告诉大家,谢菲看到他回到朋友身边也转身离开了。

  

  谢菲【今晚是怎么了,管起这闲事来!跟个老妈子似的。】谢菲暗自嘲笑自己一番。

  

  “谢斐,你今天还挺幸运的嘛!Levin是这个吧最神秘的歌手了,没人看见Levin会和来酒吧玩的人结交,她基本表演完马上就离开酒吧了。

  多少人看中她的才华想结交她,都被她拒绝了。她在这个吧说是驻唱,但是根本没和老板签约,每晚只唱三首歌,唱完就走,从无例外。”林瑞阳略带激动的神色说道。

  谢斐:“她挺好的,唱歌好听,人也好。” 

  林瑞阳:“哟哟哟,我们的乖宝宝这是小鹿乱撞了!可惜了,没听说有谁成功要到她的微信,咱还是换个人喜欢吧!”

  

  谢斐根本没听进去,林瑞阳的第二句话。

 

 

  

  每周六晚22点谢菲站在台上时,都能看见高脚桌凳子上坐着的谢斐,想忽视都没办法,因为昏暗的环境都掩盖不了小兔子紧紧追随的清澈目光!

  为了能听谢菲唱完这三首歌,小兔子每次都要花398点一杯高脚桌套餐,谢菲唱完后小兔子看见她走了,也跟着离开了酒吧。

  谢菲每次都在走向休息室后,换条路绕回后台看着小兔子离开,一次两次也就算了,可连着三个月每周六晚都来,谢菲忍不住骂娘【他给我这儿上班打卡呢!一次不拉!】

  谢菲今晚特意加快换好衣服,从酒吧开车出来准备回家休息时,顺带看看这兔子是怎么回去的。

  路过车站看见了等车的兔子 ,没有犹豫谢菲把车开到了小兔子身边,摇下了车窗:

 “谢斐你傻吗?几点了,你觉得公车司机也爱上晚班是吧!上来我送你”。

  

  谢斐看着车里熟悉的脸庞,紧绷的身体马上也放松下来,傻乎乎的坐上了车“谢谢,会不会太麻烦你了,姐姐。我本来是出来骑共享,不知道怎么一辆也没有。”

  【傻,很傻,我看起来很安全吗!让上车就上车。】谢菲心想却开口说道:“嗯,这周开始整治乱停现象了!不是让你约着朋友一起来玩吗?怎么这几次都是你一个人,嗯?住哪?”

  谢斐闻言脸涨得通红,吱吱唔唔半天放不出一个屁“额…没有…我朋友,恩…姐姐,你也是我朋友啊!”谢斐此时满脑子只有【她知道我来看她,她不会觉得我烦吧!怎么办,她不喜欢我这样怎么办!?】

  谢斐从没觉得自己的脑子会像一滩浆糊,根本搅不明白!只是红着脸,不敢看谢菲。

  谢菲瞥见小兔子红红的脸颊,也不好逼得太紧转而介绍起自己来:“我叫谢菲,芳草菲菲的菲。还有你到底住哪?”

  谢斐激动的脱口而出:“H大!”说完的谢斐就后悔了,大学宿舍这个点早已经锁门,就是叫阿姨“妈妈”,阿姨也不会给你开门的。

  一边为自己又接近偶像一步而高兴,一边又害怕姐姐觉得自己是个爱淘寝的坏孩子而担心,只能心里默默期待【她开千万不要知道学校宿舍有门禁!】

  谢菲:“哦嚯~完蛋,你今晚睡学校小花园里的石凳吧!”

  谢菲也是正儿八经的H大毕业生,自然知道H大的校规。之前不知道小兔子是在校生,现在知道了,可见之前小兔子看完演出后恨不得把单车蹬冒火才能赶上寝室锁门时间!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